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感受生命的美好

感受生命的美好

2014年02月17日 00:00:00 访问量:260

感受生命的美好

2014年02月17日 19:58:23 来源:濮阳市实验中学 访问量:122发布人:马瑞敏

 生命,是上苍赐予我们的最美好,最珍贵的礼物;拥有生命是多么幸运和风光的事。
  
生命的成长过程是多么的神奇,美妙,如诗如画,光辉灿烂,壮美如虹,激动人心。
  
我们享受着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:阴晴圆缺,悲欢离合,生老病死,喜怒哀乐,七情六欲,柴米油盐,春夏秋冬……
  
我们一边在充实生命,一边也在消耗生命;一边在享受生命带给我们的满足,一边也在抱怨生命带给我们的遗憾。但无论如何,我们还是真心地感激生命,它实在是太好了。

  
有生命,我们才有可能领略大自然的神奇:体味春天的生机,夏天的激情,秋天的辉煌,冬天的沉寂;感叹高山的巍峨,江河的奔腾,大海的宽阔,森林的广博;欣赏鲜花的多彩,树木的繁茂,小草的碧绿……聆听小鸟的鸣唱,兽类的吼叫,鱼儿的畅游;仰望深邃的星空遐想,置身寂静的夜晚沉思,沐浴明媚的阳光呼吸;在广袤的草原上奔驰,在无边的沙漠前却步。在细雨中漫步,在雪地里戏耍,在狂风中逆行,在登山时挥汗,在游泳时舒畅。
  
有生命,我们才有可能参与人世间的故事:父母的疼爱温馨,恋人的体贴醉心,朋友的关怀温暖,子女的淘气开心……他人的重视鼓舞,同事的体谅舒心,路人的微笑惬意……工作使人充实,学习使人明智,娱乐使人抒怀,体育是人健壮……饭菜令人胃口大开,穿衣使人风度翩翩,睡眠使人精力充沛……交流使人茅塞顿开,旅游使人神清气爽,劳动使人血脉畅通……小人使人机警,挫折使人成熟,逆境使人坚强,误解使人谨慎……成功使人自豪,失败使人奋起,辉煌给人光彩,平淡给人安宁……山珍海味爽口,粗茶淡饭养胃;名牌礼服拘束,廉价便装自在……与人交流活跃,自己独处静思……
  
天晴也好,天阴也罢;刮风也好,下雨也罢,用欣赏的眼光去看,总是风景,总是美妙。

  
成功也好,失败也罢;辉煌也好,平淡也罢,用平和的心态体味,总是故事,总有情趣。
  
开心也好,生气也罢;如意也好,失意也罢,用宽容的胸怀对待,总是生活,总要接纳。
  
我们常常会随着小说,电影,电视剧的故事而起伏,而感慨。其实,我们自己就是生活这部宏篇巨著中的人物,有时是主角,有时是配角,有时只是跑跑龙套而已。为什么不能投入地演出呢?只会欣赏别人地演出,而不能欣赏自己地演出;只会抱怨别人演得不够真实,而自己却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,这既不是好导演,也不能算是好演员。
  
生命,是不能再生的,过一天,少一天。屈指可数,也就短短几十个春秋。作家左拉曾说过“人生在这里只有两分半钟,一分钟微笑,一分钟叹息,半分钟爱,因为爱的半分钟里死去了。不要满不在乎的过日子,好像我们可以活一千年似的。不要等到生命快要结束时,才发出无奈地感慨:没有好好珍惜,未能尽情享受。使生命苍白地,贫乏地,遗憾地划上恋恋不舍的句号;还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号,省略号。
  
作家刘墉曾不无动情地说:“人就这一辈子,你可以积极地把握它,也可以淡然地面对它。看不开时,想想它,以求释然吧;精神颓废时,想想它,以求振作吧;愤怒时,想想它,以求平息吧;不满时,想想它,以求感恩吧。因为不管怎么样,你总是幸运地拥有这一辈子,你总不能白来这一遭啊!”生命如此美好,生活如此多娇,而我们却不知道珍惜,不知道享受,真是太可惜了。
  
我们应该感受生命的美好,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,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更加绚丽。

 谢谢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编辑:教育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濮阳市濮阳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。